唯凝

【薰奏】海的盡頭

※繁體注意

※大概是朋友以上、戀人未滿的關係,可能有OOC

※我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,沒寫過薰奏,甚至連復健都稱不上,已經放飛自我了




「你也是大海的夥伴嗎?」

那是他與深海初次見面時,對方投向他的第一句言語。

大海的夥伴......大海......那是什麼意思呢?即便相處至今,他依舊摸不透當時對方想表達的意思。

愜意地躺在沙灘上,插在沙子裡的遮陽傘擋住了炙熱的陽光,使其毫不影響他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。

「......薰?」額頭感受到冰涼的觸感,羽風抬起有些沉重的眼皮。「不舒服嗎?是不是中暑了?」望著深海擔憂的面容,他握住對方撫在他額上那溼答答的手。

「沒事,在想事情罷了。」

深海雙手撐在地面上,垂著頭盯著他。因為逆光的關係,他看不清此時對方是怎樣的神情,但肯定是睜大翠綠的雙眼,並帶著些許困惑吧。

羽風伸手搔弄深海的臉頰及順著臉龐垂下的髮綹,弄得他不禁瞇起眼睛,翠綠的眼眸因生理反應而濕潤,彷彿午後起霧的湖泊。

「奏汰君呢?原本在淺水區玩得很愉快,怎麼突然跑來我這裡了?」

羽風看似漫不經心地摩娑著深海的髮綹,實則在仔細觀察對方。他面前的這個人平日總瞇著雙眼,面帶令人摸不透想法的笑容,輕輕搖擺身體,哼著從沒聽過卻優美的旋律,宛如童話裡的人魚——或者是海妖。

但是深海與海妖又有不同之處,兩者的區別在於後者利用歌聲故意使水手迷失方向,而前者只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。

他想起某日在校園漫遊時,偶然聽見朔間與深海的對話。

「深海君究竟渴望什麼呢?」平常不會現身於白晝的吸血鬼,那時卻撐著陽傘站在噴水池前詢問故友。

「......回家——我想回到最初的地方。」趴在噴水池邊的大理石上,深海仰起頭面帶微笑的回應故友。然而那個眼神卻讓羽風覺得陌生,那是只有在面對同為三奇人的朔間零、日日樹涉,甚至在以前學園還沒掀起革命時的深海奏汰才會有的眼神——彷彿深邃的海洋裡的漩渦,一不留神便會被捲入海洋深處的黑暗中。

努力將自己從回憶裡拉回來,羽風對自己不如認識深海以前的專注力嗤之以鼻。

「我也在想事情喔,」深海歪著頭,「因為跟薰有關,所以就跑過來找薰了。」

他撐起身子,深海稍稍後退讓他能夠坐起來,「喔——是什麼事情?」

「薰知道『海的盡頭』在哪裡嗎?」

「『盡頭』?海有『盡頭』嗎?」

「有喔——」深海突然站起身來,轉身背對著羽風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大海,「這是謎語,猜猜看?」

搞什麼......

對方突如其來玩起了猜謎,讓他感到困惑。他看著深海一步步走向大海,雙腳從海水觸碰腳底到漸漸淹至小腿,偶爾將被潮汐推上岸擱淺的小魚扔回海裡。

他隱約覺得深海的謎語與當時和朔間的對話有關。

一邊尋找兩者的關聯,羽風一邊詢問深海,「奏汰君,給個提示吧?順便問一下,如果我答出來的話有什麼獎勵嗎?」

「提示是『起點與終點』,至於獎勵嗎......」奏汰歪著頭思考了一下,「不知道呢,我沒有什麼東西能給薰的。要不然這樣吧,薰答對的話就實現你一個願望,不過得是我能力所及的事喔。」

他又補充了一句,「薰的話應該能答出來的,如果換成千秋的話,他肯定連我在說什麼都不知道。」原來你也清楚守澤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什麼......羽風暗暗吐槽。

他突然想起深海曾經對他說過一句話,「薰,你知道嗎?其實直覺往往才是最正確的喔——」

也就是說他剛才冒出與「深海和朔間當時的對話」有關的直覺有可能是正確的嗎?「起點」、「終點」——如果套用在「家」上,似乎蠻符合的。

「我說,奏汰君......」羽風有些欲言又止,「如果我說錯了可別懲罰我喔。」

「薰想到答案了嗎?」深海歪著頭,睜大雙眼等待他的回答。

「是『家』吧——海的『盡頭』是『家』吧。」他的答案讓對方愣了一下。

「......『家』?」

「是『家』啊。以我對奏汰君的瞭解,你大概根本連答案都沒想到,只是想看我苦惱的樣子吧。」他見對方沒有任何反應,繼續說下去,「奏汰君不是常常用『海』來比喻自己嗎?如果按照這樣來解釋——你想家嗎,奏汰君?你想回去,回到過去嗎?回到以前五奇人都還在的時光?」

深海聽完他的解釋,眨了眨眼睛,笑了出來。

「想啊,怎麼會不想呢?我甚至想過,如果『皇帝』不存在的話,『大家』就能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。」

「但是你的『大家』裡沒有其他人吧?『那時候』的你的世界裡只有朔間、日日樹、齊宮和逆先,我說的沒錯吧?

「但是那已經不存在了,即使奏汰君再怎麼不願面對現實也清楚『回不去』了吧——既然如此,你想回到哪裡呢?」

「......不知道,」羽風的詰問讓深海畏縮了一下,「就是想知道答案才問薰的。」

果然是這樣啊......

羽風在心中嘆了口氣,奏汰君簡直像個無理取鬧的小孩。

「如果要有個能回去的地方,把我當作『家』不就好了?」

深海聞言,露出疑惑的表情,「薰的意思是......『薰』想要當『海的盡頭』嗎?為什麼?」

「怎麼還有這麼多疑問啊.......」

他再度嘆氣,扣住深海的後腦,使兩人的額頭貼著額頭。

「薰......?」深海更加不明白羽風想表達什麼了。

羽風自認為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口才是天生的,並且只為了女孩子而存在,然而不知從何時起,他變得會為了使眼前這「不諳世事的深海生物」開心,偶爾也會用那些本該是逗弄女孩子的能力讓深海笑開懷。

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變得不像原來的樣子,也許他是中了海洋的詛咒也不一定——就像被海妖賽蓮的歌聲所迷惑的水手一樣。

「還有為什麼......」

羽風的另一隻手環住深海的腰,將對方更加貼緊自己。

「當然是因為我喜歡你啊。」




评论(5)
热度(38)
©唯凝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