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凝

【千奏】你的世界裡沒有我

※繁體注意
※守澤千秋x深海奏汰
※HE
※兩人過去性格、背景捏造有,ooc

關於兩人的過去,從入坑合奏起我就一直腦補了w礙於官方禁止劇情翻譯,我無從得知五奇人詳細的過去,以及千秋與奏汰的過去,真想把當初對於合奏沒什麼熱情的自己抓起來打一頓!

關於奏汰過去的性格,我只知道似乎是黑惡勢力w所以就私設是個壞心眼的人了

千秋的話,因為我秉持著「開朗的人一定有黑暗的過去或性格上的缺陷(?」,於是擅自將過去的千秋設定成「其實很自私」「沒有現在這麼開朗」這樣的私設,實在很抱歉><

最後,其實這篇文章是我隔了一年的復健,文筆依舊很差,感謝看完這篇的各位!



深海奏汰的世界裡沒有守澤千秋。

這是他從一開始認識奏汰,並且與對方組成「流星隊」便曉得的事實。

他們一直維持著不冷不熱的關係,雖然名義上他們是一個組合的成員,其實他們一直沒有實際上的組合活動。奏汰偶爾會和他一起練唱練舞,但更多時候,對方會與其他四奇人聊天、聚會。

沒錯,那些只有他們懂得彼此異於常人之處的人。

守澤千秋忘記他與奏汰是怎麼成為一個組合的了,印象中,他剛知道「深海奏汰」這個人,覺得他很有趣,便向對方提出組合邀請,而奏汰竟毫不猶豫地答應他。

或許奏汰也覺得他是有趣的人才答應他的……守澤千秋這麼想。

守澤千秋與深海奏汰認識的兩年裡,發生了一個巨大、嚴重的意外。

五奇人一一被一直沒有亮眼表現的組合「Fine」給擊敗了。

對於站在學園頂端的五奇人而言,這是令人無比震驚的結果。

他們性格怪異,同時擁有超越同齡人的天份,理所當然地成為王者。

明明應該是如此……

被革命所推翻,這場失敗的戰役,造成五奇人重大的創傷。

其中兩個人暫時離開學園,另外三個人則起了相當大的變化。

日日樹涉加入敵對組合「Fine」。

朔間零成為不問世事的吸血鬼老人。

深海奏汰沉入、消失在「深海」中。



守澤千秋現在非常著急,他到處都找不到奏汰。雖然他們的關係沒有好到隨時知道對方在何處,但已經4天了,這期間他問過在「Fine」中活躍的日日樹涉,以及白天蹺課在棺材睡覺的朔間零,奏汰都沒來學校,也沒有請假,簡直就像……

人間蒸發了一樣。

他十分擔心奏汰的狀況,在五奇人被打敗以前,奏汰偶爾會出現學園的噴水池邊;革命發生後,奏汰幾乎整天泡在噴水池裡,說著一些讓他聽了摸不著頭緒的話,甚至越來越常不見蹤影,到了現在,則是完全失蹤。

守澤千秋幾乎把整個學園都翻了一遍,所有人都覺得他很奇怪,這不像平時笑嘻嘻,彷彿世間一切煩惱都與他無關的守澤千秋。

他詢問過老師,校方曾經打電話給深海奏汰的家長,深海奏汰的父母對於孩子採取放縱態度,只回應校方,自家孩子每天都有在上學時間出門,至於為何沒去學校,他們不想逼問孩子,只要深海奏汰沒有在外面做壞事,他們就不打算干涉太多。

守澤千秋聽了老師的轉述,默默不語。



深海奏汰消失8天了。

就在守澤千秋快要放棄尋找奏汰時,與奏汰同為海洋生物部的羽風薰來找他,表情非常嚴肅。

羽風薰告訴守澤千秋,最近2天他在海邊衝浪時,似乎看見了疑似深海奏汰的身影,而且對方的舉動非常奇怪,希望守澤千秋放學後去海邊看看。

守澤千秋向羽風薰道謝後,疑惑地問對方,「你不一起去嗎?」

羽風薰勾起笑容,彷彿剛才表情嚴肅的不是他一樣,「我還要跟女孩子約會呢~」

放學後,守澤千秋依照羽風薰說的幾個發現深海奏汰的地點尋找對方。

他從來沒有如此渴望見到那蓬鬆的藍髮,以及偶爾露出狡黠眼神的翠綠眼眸。

守澤千秋像無頭蒼蠅般在海灘上奔跑著,盼望看見腦海中的那枚藍影。此刻的他想必看起來極為狼狽吧,他感受到周圍的人以異樣的眼神看他,但為了盡快找到奏汰,他顧不及對偶像而言十分重要的形象。

奏汰,你可別亂來啊……

正當他這麼想時,四周傳來一陣驚呼聲,他順著大家的視線望向海洋,發現他一直尋找的那個渾蛋逐漸走進海中,身體已經有3/4浸入海裡。

守澤千秋看到那頭藍髮消失在水平線上,腦袋一熱,什麼都無法思考,回過神來,他已跳進海裡,游向沉入水中毫無掙扎的深海奏汰。

深海奏汰一直緊閉的雙眼突然睜開,原本毫無光芒的眼眸在看見游向自己的千秋,眼中頓時充滿震驚。

守澤千秋在勾到深海奏汰後,動作俐落地快速游回岸邊,將對方拖上岸。

深海奏汰撐著地面嗆出幾口水,隨即抬頭觀察表情陰暗不定的守澤千秋,「千秋……」

守澤千秋抬起手,他馬上閉起眼睛,預料中的拳頭沒有挨在自己身上,反倒是一個溫暖的擁抱迎接他。

「……千秋?」守澤千秋將頭抵在他的肩膀上,他看不清對方此刻的表情。

「笨蛋,任性也要有個限度啊……你真的是個壞心眼的人欸。」

深海奏汰聽到千秋的話,忍不住淚眼盈眶,他從來沒想到有人會尋找消失的他,關心他,溫暖地抱著他,會因為他而傷心、難過。

「千秋,我好難受,好痛苦……」

他抽抽鼻子,珍珠般的眼淚落在守澤千秋的衣服上,「我以為只要不去聽、不去看,就能逃避「五奇人」已經不再的事實,可是……我還是好痛苦,內心不禁這麼想,也許「消失」才是最好的方法,反正會關心我的人已經不在了。涉、零、宗、夏目,大家都「不見」了,只剩下我一個人……」

「奏汰……」聽了奏汰痛苦的自白,守澤千秋更加抱緊對方,「奏汰,你的確是一個人。」

「五奇人解散後,留下來的日日樹、朔間……一切都變了,只有你被拋下。沒錯,你很孤單,很寂寞,你是一個人。」

深海奏汰不解千秋想說什麼,千秋抬起頭,眼神堅定地望著他。

「正因為你很寂寞,所以請你不要讓我和你一樣,不要……不要丟下我一個人,奏汰。」千秋眼眶泛紅的眼睛微眯,露出一個似乎快要哭出來的笑容,「我是一個自私的人,所以我想成為「英雄」。在我實現夢想之前,我只有你了,拜託,不要像他們對待你一樣,不要丟下我……」

深海奏汰一直以為總是傻哈哈地笑著的千秋是個毫無煩惱的笨蛋。

他錯了,他從來不曾真正瞭解千秋,對方和他一樣不安著……

笨蛋與天才,其實是一樣的。

「嗯,我不會丟下千秋一個人,我答應你,因為千秋需要我,我要成為千秋的「英雄」。」

深海奏汰在夕陽下的笑容令守澤千秋看得十分著迷。

藍髮與紅光融合在一起,就像夕陽下的大海。



海洋孕育生命,太陽撫育生命,兩者缺一不可。

深海奏汰的世界裡沒有守澤千秋。

守澤千秋的世界裡沒有深海奏汰。

他們曾經如此認為。

END.

评论(11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唯凝
Powered by LOFTER